您的位置:首页 > 综合治理 >
江阳区蓝田街道:三向发力做好违建治理工作
www.jy.luzhoupeace.gov.cn 】 【 2024-01-28 09:37:35 】 【 来源:四川在线

  拆除违法建筑一直是城市治理中的重点和难点。江阳区蓝田街道根据辖区违建情况立足实际、多方协同、三向发力,高效持续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,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社会经济秩序。


  健全机制聚“合力”。蓝田街道统筹街道、社区、村干部力量,建立街道、社区、网格三级违建管控队伍,将蓝田街道划分成16个违建管控网格,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1名网格员2名,负责网格内违建的巡查。


  加强联动增“内力”。蓝田街道执法队伍加强与水晶苑、翡翠苑和世纪锦源、锦源品尚等小区物业的联动,严禁在住宅小区顶部、公共空间等乱搭乱建。同时,各网格点对疑似违建现象建立台账,及时汇报,将“违建”小火苗及时扑灭。截止目前,发现苗头性问题8个,制止违建行为40余起。


  严格措施添“动力”。蓝田街道将违建拆除工作与执法队员年终绩效相结合,严格核对审批手续,按照“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、拆除一起”的原则,依法拆除违建。2023年,街道执法队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,面积共计10365平方米。


  (李伟)


编辑:刘瑶
江阳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