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警界风采 >
江阳公安:严把“分析总结关” 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
www.jy.luzhoupeace.gov.cn 】 【 2023-12-24 10:53:42 】 【 来源:四川在线

  近日,江阳区公安分局聚焦队伍违纪违法的堵点、痛点,围绕队伍监督管理的难点、要点,开展分析研判,从源头思考制定治理措施,把廉政风险防控的关口前移,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。


  江阳区公安分局以“执行有力、协同高效”为目标,整合调动部门警种、综合部门、督察审计、纪检监察等监督力量,促进监督管理全警积极参与,落实队伍分析研判制度,围绕队伍廉洁防控情况、队伍风险隐患和执法办案规范情况开展深入讨论,研究整改对策,针对性开展干预处置,监督关口前移,形成监督闭环,确保监督全覆盖、无死角。


  及时弥补制度的漏洞和空缺,职能部门对模糊条款加以完善、细化、量化和具体化,最大限度缩小弹性空间,强化制度的实用性和适用性,提高制度的强制力和约束力,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。抓住思想“总开关”,强化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,以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内在联系为思路,突出对管人、管钱、管执法,权力集中、廉政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的民辅警的监督,实现监督治理标本兼治。


  (林静)


编辑:刘瑶
江阳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