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警界风采 >
出动警力9600人次,还在持续增加中……
www.jy.luzhoupeace.gov.cn 】 【 2023-12-01 22:43:54 】 【 来源:平安江阳

朝阳晨曦里


落日余晖中


总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


风雨无阻 倾心护学


江阳公安“护学岗”


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“警”线


经年累月初心未改,酷暑寒冬长久相伴


为进一步深化“平安校园”建设,堵塞校园安全漏洞,江阳区公安分局持续抓实抓细护学岗,通过采取“警+N”或者"N"模式组建“护学岗”队伍,“定校、定点、定时、定人、定岗”在早晚上下学时段为学生保驾护航,在辖区各学校出入口等重点路段进行疏导管控,引导家长有序接送,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平稳。


警校联动,安全同行


开展护学岗工作期间,全体民辅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开展“护学岗”工作,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,禁止乱停乱靠,并护送学生安全有序地横过道路,全力保障学生安全。


同时,对于学校周边道路过往车辆,执勤民辅警时刻提醒减速慢行,确保校园周边无安全事故发生。


“护学岗”的民辅警亲切地与学生交流,告诉他们如遇到困难,及时告诉警察叔叔,并同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。


“面对面”排忧解难,解决群众急难愁盼


目前,江阳区已组建“护学岗”队伍170支,在170所中小学、幼儿园门口常态化护航学生安全。今年以来,共出动警力9600余人次,化解涉校纠纷24起,接到学生求助150余起。


6月8日,正值高考,一名考生在校门口抹泪,“护学岗”执勒民警通过询问得知,该考生把身份证弄丢了,怎么也找不到。得知原委后,执勤民警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为该考生办理户籍证明,并在20分钟内将证明送到考生手上,让其顺利进入考场。


校园安全无小事


警随学子平安路


江阳公安时刻在线


用“警”色照亮


学子求学路


江阳公安


忠诚守护一方平安


编辑:刘瑶
江阳长安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