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警界风采 >
江阳公安扎实开展“打击盗抢犯罪单元行动”​
www.jy.luzhoupeace.gov.cn 】 【 2023-02-08 15:52:25 】 【 来源:平安江阳

  为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,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,针对岁末年初发生的系列盗抢案,江阳公安闻警而动、雷霆出击,扎实开展“打击盗抢犯罪单元行动”。


  案例一:


  2022年底至2023年1月期间,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、分水岭镇、茜草街道以及城区万象汇、东门口等地,连续发生在夜间或凌晨以拉车门、砸车窗方式,盗窃停放在街边、路边汽车内财物的案件10余起,失主被盗手机、人民币现金、贵重烟酒等大量财物。适逢春节假期,严重影响了群众过节的安全感。


  对此江阳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,立即成立由刑侦大队牵头,相关警种和属地派出所为成员的专案组,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开展侦破工作,经过大量走访和调取监控视频,精心研判,迅速突出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等4人,在多地成功将4人抓获。


  目前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
  案例二:


  2022年底,江阳区辖区内发生多起山羊被盗案件,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,发现案发地及周边相继发生的6起盗窃山羊案件作案手法非常相似,立即开展串并侦查,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毕某等4人,先后在龙马潭区将4人抓获。


  目前,犯罪嫌疑人毕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江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同时,专案组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,为失主挽回损失经济损失2.55万元。


  下一步,江阳公安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进一步树牢“以人民为中心”的发展理念,加强关乎民生的盗抢犯罪的严打整治行动。严厉打击入室盗窃、扒窃、盗窃摩托车、电瓶车及盗窃车内财物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;并通过对重点区域巡逻,强化辖区“智慧平安小区”“e码”等智能安防建设,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及全区社会大局平稳。


编辑:刘瑶
江阳长安网版权所有